close
[心靈分享]無常~所有秩序的源頭

當我們對人生有一個很僵化、理性的"我應該要怎麼做、怎麼做....."的邏輯規劃時,你會遇到

所謂的"無常"。


世事無常,你可以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無常"是生命的本質,生命本就充滿不可預測性,不是我們的頭腦、理性所能規劃。正因為這

些不可預測的事物和驚奇,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精采。

無常事件發生的時機,常常是人生需要轉變的時刻,它是來引我們越過生命的山頭。


大自然的定律就是自發性

任何的規律都是誕生於"自由",不規律就是自由,就是創造性。

我們活在宇宙的大遊戲場裡,我們也活在人生的大遊戲場裡,可是後來我們都變得太嚴肅

了,深怕犯錯,無法信任自己存在的本質,於是開始產生焦慮、恐懼和緊張。

為完美而追求完美是"有所住而生其心",那個心是頭腦的心,不是內心。

如果是在自發性的基礎上做你自己,則合乎天道、順應自然,你會自在喜悅地活在充滿不可

預測的"無常"裡。


我有自發性嗎?

喜悅是自發性最大的指標。沒有喜悅就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自由,真正的解脫。

"解脫"是你不再受限於一般的、頭腦的定律。解脫來自於你體會到內在的活水。

有些人規劃好的人生目標,會突然被一個疾病或事業上的失敗給擊潰,待重新回歸生命的本

質後,發現其實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不是未來,而是當下的覺受。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因為人生無常,所以我解脫了,可以開啟內在的智慧,不被宇宙所命定;因為生命無常,所

以我自由了,可以在"無常"的基礎上,運用所有的資源。我信任這個宇宙,信任我的內心,信

任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事必然有它更深的意義-不管表面上看起來是福還是禍、是善還是

惡。

"無常"讓很多人看破執著,但是看破執著,不是對生命的失望,它不過是生命的起點。

真正的"無常"讓一個人放下執著,得到解脫的喜悅,而進入到無所住而生其心的境界。



因為"無常",所以"有"機會

安靜的坐著,向內觀照自己的念頭,腦海中的念頭來來又去去,卻永遠不斷、安穩平順地自

我取代,感受當下這一刻的神聖與莊嚴、寧靜與喧鬧,以及存在的高貴。

靜心~你始終是你自己。


本書介紹:我不只是我~許添盛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