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哥的畢業感言~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轉眼六年就過去了,即將畢業,我們將要面對新的求學階段。
想當初剛進這所學校一年級的可愛樣子,真好笑,當時對這是那麼的陌生、那麼的害怕,以疑惑的心情跟著媽媽踏進這所學校。

  在我一年級的時候,最怕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了,因為他們長得又高又壯,當我撞到他們時,還會露出凶惡的眼神,好像要把我吃掉似的,讓我心中產生一種畏懼感,不過現在我已經是全校最高年級的學生,當我升上六年級時,心裡就想:好棒喔!我終於升上六年級了,我是大哥哥,什麼都不用怕了,所以我感到非常高興

      在這六年來的求學過程,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中年級的老師,李建亭老師,覺得自己很幸運,這六年來所敎過我的都是好老師。
為什麼對我影響最大的是中年級的老師呢?剛升三年級時,我對這老師的印象並不是很好,在我心裡,只是個愛罵人的兇巴婆而已,不過漸漸的我發現,老師管教的方式很有用,還敎我們待人處世禮貌、品德、學業..........等,各種基本知識
到了高年級,我是第一次被男老師敎到,心裡想:男老師會不會很兇啊!其實,你不去惹事生非,老師怎麼會罵人呢?不過,男老師生氣起來的威力是非常可怕的

       在這六年來,我過得很快樂,我記得莊武龍老師曾經在我的聯絡本上寫過這麼一句話:國小是最快樂的時候,到了國中,學習的科目變多,功課壓力大,朋友有益友也有損友,自己必須要克服、判斷是非。心中很高興即將要畢業了!人生又向前跨進一步,我要謝謝所有敎過我的老師們,我會繼續努力向上,報答您的教育之恩。 








這些精采的回憶就如"錦瑟"這首詩,此情可待成追憶,我們也都要更上一層樓,
把握時光。
媽咪感言:
終於第一個寶貝要邁入第二階段的學程了,"錦瑟"這首詩,是我的小學老師給我們的畢業禮物,當時她是用唱的(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怎麼唱喔!),現在送給兒子,別有一翻記憶,希望他能珍惜現在,努力未來,體會人生。
  錦瑟~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
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