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一堂新開的3歲幼兒音樂課,3~4歲這階段的孩子,本來就是情緒、常規、人際、環境.........各方面自我學習的開始。

安,是這班上年紀稍小的一位,每當要開始上課時,總要黏一下媽咪,或要媽咪陪她一起,媽咪總會鼓勵她,在安耳邊輕輕的和她說說悄悄話,給她安全感和信心,雖然當下安鼓起勇氣自己參與課程,但還是可以感覺到她的不安。

今天,臨時改變了一開始的暖身、互相認識新朋友,我拿起一個大的呼拉圈當大公車。
我說羅老師開車接安上車去動物園玩好嗎?安沒說話點點頭。
她雙手和我一起抓著大呼拉圈,喔哦~我說糟了,上車要拿車票才可以坐車耶,怎麼辦?
安居然說:那你去拿啊~

於是我就把寫好的姓名貼紙拿出來當車票,貼在她胸前(因為是新的班級,大多孩子互不認識,家長也較不熟,為方便大家能快速的叫出孩子的姓名,又怕孩子不願將姓名貼紙貼在胸前)。

就這樣,安融入了,安還會跟我說還要去接其它的小朋友,呵呵~大家也都開心的上車進入今天的課程。

這就是孩子,慢慢的在團體活動中學習如何調適情緒、如何和每個小朋友互動、分享和等待,開心孩子們的學習,安,你真的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