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若能轉世,世間若真有輪迴,
那麼,我的愛,我們前生曾經是什麼?
你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
我必是你愕腕下錯過的那一朵。
 
你若曾是那個逃學的頑童,
我必是從你袋中掉落的那顆嶄新的彈珠,
在路旁草叢裏,目送你毫不知情地遠去。
 
若曾是面壁的高僧,
我必是殿前的那一炷香,焚燒著,
陪伴過你一段靜穆的時光。
因此,今生相逢,
總覺得有些前緣未盡,卻又很恍惚! ,
無法仔細地去分辨,無法一一地向你說出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若是,若是你一定要知道。
若是你仍然一定要知道,
那麼,請你往回慢慢地去追溯,仔細地翻尋,
在那個年輕的夜裏,有些什麼,有些什麼,
曾襲入我們柔弱而敏感的心。
在那個年輕的夜裏,
月色曾怎樣清朗,如水般的澄明和潔凈

直想要,和你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小路。
有柔風,有白雲,有你在我身旁,
傾聽我快樂和感激的心。
我的要求其實很微小,
只要有過那樣的一個夏日,
只要走過,那樣的一次。
 
而朝我迎來的,日復以夜,
卻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
還有那麼多瑣碎的錯誤,
將我們慢慢地慢慢地隔開,
讓今! 夜的我,終於明白。
所有的悲歡都已成灰燼,
任世間那一條路我都不能,與你同行
不管我是要哭泣著或是微笑著與你道別,
人生原是一場難分悲喜的演出,
而當燈光照過來時我就必須要
唱出那最最艱難的一幕。
 
我真喜歡那樣的夢,
明明知道你已為我拔涉千里,
卻又覺得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好象你我才初初相遇……
人若能轉世,世間若真有輪迴,
那麼,我的愛,我們前生曾經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