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行動學習~時間管理

從事音樂教學工作將近20年了,從學生時兼課打工到畢業出社會,一直都在做相同的工作,甚至於從跑家教、音樂教室、學校和經營工作室,時間上可以說是很彈性很自由的,無形中形成想做甚麼就做,不想做就休息,沒有人會約束你、管理你,因此對"時間管理"這件事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經營工作室後,慢慢開始覺得人不可以沒有計畫的去做事,於是開始到書店去找了很多有關於時間管理的書,幾乎每一本都告訴你要準備行事曆,用筆寫下行程、要做的事,預先計畫的和進行中的,每天一一詳細執行,文字敘述的方式令人很難真正看懂做到,無法讓自己的頭腦構出行程表和計畫的瑣事。

朋友莫莫告訴我有這樣的課時,我很期待的報名去上課了,連續近5周來的課程學習,真正讓我恍然大悟,時間管理並非是單純的時間管理,是必須要先構出人生的夢想和目標的,沒有夢想就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就無法計畫,沒有計劃就無法執行,不知道要做甚麼就根本無法管理好自己的時間,時間就是寶物、金錢、資源和夢想。


現在我才慢慢體驗人生是這樣不經意的流逝,因為以前我沒有把時間管理好,無論你是從事甚麼樣性質的工作,管理人生、時間管理真的是很必要的事,我相信未來的幾次課程中除了有夢想有目標外,還會一一去執行和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