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在手上好幾天的心臟終於可以放下了。。。
感恩這些大孩子。感恩課前輔導我的兩位資深智者。。
感恩"零極限"這本書給我的不斷清理清理。。。
下課後,走出發展中心大門,腦袋一片空白、天旋地轉,已分不清東南西北方向,連捷運都不確定是否搭錯.....
但至少可以鬆口氣了。雖然頭還是痛、肚子糾結的腸子還未平息。。。(緊張過度吧!!)
至少我完成了今天的第一堂課,有及格喔!!!

我想說的是,我不是要分享今天成就多少人,而是因為這些大孩子太令我感動,讓我很愛很愛他們,真心的感恩這些大孩子們今天的互動給我莫大的回饋。

開始接到這個使命我很開心,因為這是我想做的也是我人生規劃生命目標的一項。

由於長期接觸的對象大都是學齡前或在學學生,又特別是智能障礙、腦性麻痺、身心障礙....只接觸過小小孩子,從未跟所謂成人的大孩子幾近二三十歲的年齡有所互動

因為要接觸大孩子令我不安焦慮好幾天,深怕一個動作、一句話....會傷到他們。。
我不斷的清理自己,克服了焦慮、克服擔憂、克服恐懼....一個接一個步驟讓自己能清楚表達放輕鬆和他們互動。
一開始真的是緊張不已,但我漸漸的可以經由這些大朋友的反應回饋,穩穩的、安定的、自然的結束一堂課。。

課後,智者回饋給我的@@流程&動作&語言速度要再放慢些,重覆性多一些,經由反覆加深大孩子的熟練度。

***互動分享***

@孩子與孩子之間會互相幫助,幫助行動更緩慢的同學。
@孩子之間會互相提醒言行舉止。
@下課後有一位女同學會來幫我收圖卡跟我握手喔。


************************************************************************************************************************************
Rachel Hime希望有經驗的老師朋友們不另給予分享指教喔!!
今天累了!!活動流程再po上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